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我的。阿嬷


清明节过了
和家人去扫墓了

但这节日,让我突然想起了我的阿嬷

她很健壮,也是从世界大战
逃来马来西亚的
但我从没听她述说过关于打仗的故事
也许,我还小

小时候,常常只有我和阿嬷在家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跌倒了
我的脸,这里是伤口,那也是伤口
老人家却有个古方,就是把熟的鸡蛋
在上面绕一绕,伤口就会好
可笑的事,我既然怕得躲在桌子底下,不让阿嬷找到
而我,却做了一件让我到现在都还会偷笑的事
笑自己,怎么那么笨呢?
我们的对话,却是这样
[阿妹啊,你底叨位?]
我这长毛丫头,却无知的用福建话会我的阿莫说
[我波底]
结果,还是被阿嬷抓了出来
虽然哭得泣不成声,但阿嬷的方法,却让我脸上的伤疤,给弄得一点都看不见了

阿嬷,
如果你还在的话
你现在应该110岁了吧
我13岁那年,你离开了我
十年后的我,偶尔还会想念你呢

我一直相信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

现在想说一句
[阿嬷,我们长大了,我们惦记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