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也许。不是朋友。也不是路人甲

在你身边
有没有一个和你没有关系
不算是朋友
也不算是路人甲的人呢?

你们不问家人,
不问朋友,
不聊心事,
也不谈对方的生活

你不会向别人提起她
你不懂她的优点,也不懂她的缺点
她不会对别人说起你
也不会在你背后说三道四

你们见面的时候
也许只是浅浅的笑
然后问对方:“你在干嘛”
然后你们会因为对方做了些奇怪的举动而大笑
你们会突然间有着共同无聊的话题

你们不会一起坐下来喝个茶
也不会在面子书上留言
你们没有对方的电话
也不会去关注,她是否有在上线

而我,遇见了这样的人
我们说话次数不到十次
碰面的的次数却多得数不出来
我们为了什么而一起大笑
我也不记得,大概是她做了一些很奇怪的举动

这样的交友方式
很舒服,很明了
我们不讨厌对方,见了面还可以不顾形象的笑个不停

这样的朋友
如果一个星期没见到你
我想,我会突然间问起
“你去了哪里呢?”
但这问题,却是我自己在自问自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