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瓜葛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和你有瓜葛
你们是否失散多年的姐妹
是否在一场战争而无法相遇的兄弟
这一些瓜葛 google搜索无法告诉你
你没办法在google找到你的家族族谱 因为你并不是什么名人
也不是什么伟大的历史人物

也许通过一份报纸的寻人启事
看见了你那失散多年的亲戚在找着呢
你会感动的落下泪?
还是会恨他们为什么让你流浪这么多年 现在才来寻找你?
世界那么大
也许你身处在南极 你的家人在北极期盼着你回家
每天看着家里的那扇大门是否因为你而开
听着外面的脚踏车铃声是否你回来了

也许多年了 搬了家
到你回家的那一刻 欢迎你的只是那一间荒废的空屋子
你独自坐在屋檐下 哭诉着为什么他们不要你
可你也许不知道 他们曾寄了很多封信给你
但是每一封都退回来 因为你也搬家了

瓜葛 也许我们都同姓 你是我的兄弟
也许我们在医院被调换了 来到不同的家庭
也许你的男女朋友是你的兄弟姐妹?
那么相认的那一刻你们会埋怨为什么天这样的作弄人吗?

因为有了互联网 因为我们认识
因为我们曾擦肩而过 因为我们曾不打不相识
那我们都有瓜葛 因为我知道你 是那个曾经和我打过招呼的人
因为我曾讨厌过你 因为你曾欺负过我
因为你曾把我弄哭 因为你。。。。。。。。
我们有了瓜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