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公园记里的女孩【你对我笑了】


作者:欣宜


无论是春夏秋冬, 每一个星期天,我总是看见她戴着耳机,似乎很享受的坐在公园。而我,总是有个习惯的,带着自己的小折经过这公园。因为我喜欢这样的她,被风吹起的头发,闭上的双眼,简直就是气质到家。明明注意她很久了,却提不起勇气问她叫什么名字,只胆怯地经过公园,偷偷的看她一眼。我想她和我的年龄差不多,因为每一年的学校暑假,她都会每一天的出现在公园,除了下雨天。

学校的寒假,总是觉得无所事事,却又想赚点钱。于是,带着自己的小提琴到公园去,毕竟还是个才学了小提琴半年的学生,根本没能力当小提琴老师,只好到公园去拉着小提琴赚点钱。也可以当着练习,又可以赚钱,更不用说能时常在公园看见她。选了一个好位子,开始拉着小提琴,才刚学的【卡农】也拉得不错,开始有一些晨跑的人,路过的人,散步的人都围在我的前面听着我拉小提琴,唯独她,还是坐在树下不动的。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拉的不好听?还是根本就不吸引她?可怎么别人都来看,可却得不到她的青睐。

结果,每一天都到公园里拉着不同的歌,每一天都有不少的人给我鼓掌,也开始赚到了一丁点的钱,而她却对我无动于衷的。我想上前去问她为什么,却又害怕这样很唐突,毕竟她是我第一个暗恋的女生,彼此又不认识,后来还是打消了这念头。也许我拉的小提琴根本就不值得她来欣赏。慢慢有着失落感,也开始对拉小提琴没兴趣,可是她爱听音乐,我想我不能就这样放弃。

任然每天做着同样的事,却有一天,她对我笑了。。。小提琴拉得更加起劲,似乎就好像要告诉她什么的。可是,她那一笑,就这样的离开了公园。无所谓,至少她注意到我了,也许以后可以提起勇气问她我拉的如何,她的名字叫什么。


我喜欢你很久了,就在这个暑假,因为有你,我的公园记不再像是小学写的作文一样。里面有着那个在树下听着音乐的女孩,她的故事,她的一切。
【你对我笑了,那一天,不再失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