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白鞋




你想念穿着白鞋的日子吗?
我很想念

白鞋陪伴着我的求学时光
我也不懂为什么
上学就一定要穿白鞋

穿白鞋难道不怕肮脏吗?
难道学校想传达讯息说什么出淤泥而不染?

我不懂
也从没问过这样的问题

上了学院
当了学院生
没什么特别的
只不过
踏上学校的鞋子
不再是白鞋

为什么上了学院就不穿白鞋?
难道学校认为我们有自制能力?
不容易受影响吗?
我不懂
而且也从没遇过学校的校长

穿着白鞋的日子
最讨厌就是星期六
因为上完课已经是傍晚了
还要洗鞋子
我恨死了

但是
穿白鞋的日子
让我留下了很多的回忆

无论是操场, 篮球场, 食堂
什么地方都踏过了

我记得穿白鞋的自己
是个很无厘头的人
看回以前自己的文章
即幼稚又无聊
但 那就是穿白鞋的本性

如果现在的我
穿着白鞋到学校
应该会很奇怪
但 难道不能玩复古吗?
我好奇的问着

现在穿的鞋子
虽然款式一样
但是颜色也就变的七彩缤纷
别无他的
就是被校规囚禁久了
想大胆的放肆

现在的我20岁了
好想念那16年来
穿白鞋的日子

2 則留言:

✖♀ваву♥piggie☠✖ 提到...

你现在还不是穿白鞋~
只不过多了一些花纹和换了鞋带而已嘛~
哇,你读书那么多年了哦?16年那么多??

xiinyii 提到...

add kindergarden 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