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五十步笑百步



在你身边 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喜欢五十步笑百步?
我不懂那是否出于好奇心 还是真的觉得自己比别人厉害

举个例子 一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男生
嘲笑一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女生
男生喜欢笑女生什么?
他笑她身材不好
他笑她是四眼妹
他笑她下楼梯肥肉在抖动
他笑她是洗衣板
他笑她不够性感
他拿别人的身材和她比较
这些嘲笑。。。其实伤了她的自尊心
虽然口头上说不介意 但是心里在想什么谁知道??
在嘲笑一个人之前。。。请想想自己是否有这样的资格去嘲笑别人

有些人我觉得很可笑
一个画画不怎么好的人 去批评人家的画很难看
我在想他到底是什么勇气说不好看??
其实画画的那个人 明明画的比他好看 明明配色比他厉害
但是没什么好看这句话 既然毫无廉耻的说了出来
何来的勇气?
站在一旁的我 心里突然笑了一下
这还真是名副其实的五十步笑百步

你有试过因为这种人而生气吗?
我告诉你 你会到某个境界而忍不住的想发脾气
那个人开始在批评你 不只批评你 还批评身边的人
你真的会有种想骂人的感觉
但是我每次都不会冲动到骂人
我只会忍下来 在敷衍的点点头
久而久之发现 点头还真的很有用
因为 我没在听 只要点头就行

和朋友讨论着这样的人
还真的觉得很可笑
开始有点好奇他们这样的心态
难道是出于好奇?还是太过有自信?
我无法了解

你不喜欢听到嘲笑 别人也一样
你喜欢批评人 但先想想你够不够资格

对不起 假如这篇东西有冒犯到你的话
请别介意 因为我说的人并不是你们
假如你觉得很介意 那你已经承认 自己是这样的人

1 則留言:

~☆Denic☆~ 提到...

你说中我了,好...好...好伤心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