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怒气。心酸

本来这篇部落格是打算发泄骂人的。。
因为心中有着怒气。。
像发泄发泄。。

本来觉得这件事我们可以解决
就在第一节下课
我看见了这位学生和学长有了冲突
所以前去了解
前去解决

原来这是之前学长和这位学生所发生的冲突
但学长只是纯粹的尽责

上课和誉说了这件事
下课就去妥协

今天是我当四年的学长以来
第一次感觉到学长团被侮辱。。
对。。
就是一位学生。。

我们好声好气的解决学长与学生之间的问题。。
但是换来的却是冷言冷语
那很拽的样子。。
那讨厌的粗口。。
都往我和誉这里喷来。。

当下着楼梯的时候。。
好想哭。。
但忍了下来。。。
因为觉得我们被受侮辱
也没有人站在我们的立场
我们完全解决不到

而那位学生呢?
换来的是称赞。。
他的朋友都说他很YENG!!
试问
学长真得那么令人讨厌吗?
你真的没做错事吗?
为什么就不能好声好气地说呢?
是因为想威风吗?
那一刹那得我们。。
忍气吞声的
往楼梯走去。。。
心里却充满了怒气。。。

如果我不是学长
我会和他吵起来
但身为学长的我们。。。
不能这样做。。

最后解决方式
见老师。。

了解整件事情过后
和老师说了

老师和他说
得罪这两个阿头就是得罪了我
这句话很够力
觉得老师好威哦!!

这位同学也在老师面前和我们说对不起了

心酸的故事开始了

没想到召见过后
他会在办公室外面等我们
还和我们道多一次谦

但他的眼泪滑落了
他的噩梦开始了。。。

他要面对他的父亲
他很怕他的爸爸
希望我们能求情
我们求情了
但还是改变不了

他的眼泪不听的滑落
心好酸
也好想哭
好想给个拥抱他

今天的他会怎样呢?
明天的他又会怎样呢?

我相信他会改过
我相信他的本性不是那么坏

也希望明天的我们
能为他做些什么

对这位同学说的话
同学,你对我们的语气不友善。道歉过也就不要紧了。但我希望你能改过
希望在学校还能见到你。也希望你能变成一位好学生。不要再犯错了。

也许小孩处于叛逆期。。。在这里想对那些处于叛逆期的同学。交朋友之前,要看看自己的朋友是什么性质。

在羞辱别人之前,你已经贬低了自己的身份<对上次那位死男人婆说的>

<<经过这件事过后,相信我和誉都知道下次遇到这种是该如何解决了。>>
<<学生恨学长的程度已经到了喜欢看见学生骂学长>>

<<孩子怕爸爸是一件正常的事,但听到了他这么说,的确会觉得很心酸>>

<<当学长,不简单啊!!希望你们也能尊敬一下我们>>

42 則留言:

黑色天堂 提到...

刚才也了解了你们的故事...
很多学生的性格是这样的...
在家, 做孝顺的孩子;
在学校, 当然要当下坏学生...
因为从很久以前就了解有这种人了...
你们只是尽责而已,
所以不要因为这样而气坏自己...
或心酸....

*加油吧..你们是好学长来的...^^

xiinyii 提到...

哈哈...
谢谢你的关心...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被欺压最难?!抢了学生的自由?!我们的自由何尝不是受限制的!大家都是被学校的校规所限制!
我们所需遵守的规则比学生更多,更严格!
我看到上面那个这样子写我读了更DU LAN!

xiinyii 提到...

以上那位同学..
什么才叫好学长呢?

我不知你是谁
但看你这么说的确很不爽学长哦!!
我们学长只是做我们该做的东西
学校中有校规的吗!!

我们学长所收的自由限制比你们更多吧!!

看了你这么写我们
我不是很爽一下下

但我原谅你
因为你不懂

不过
下次看到不爽的话
就不要来这里了

还有
你爽不爽学长
是你的自由
我们也只是做我们的东西

匿名 提到...

看了你的“宣泄”觉得还挺欣慰的,因为知道学长们依然如此积极且抱有正确态度地去履行职责。

当了学长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是预料中事,所以不要介怀。正如你所说的,羞辱别人就等于在贬低自己。

像那位“匿名”同学就是典型的自取其辱的人,总以为用言语刺伤了别人就占了上风,殊不知他们说得越多,越发暴露自己无知幼稚像、欠缺修养。这样的无聊人说的无聊话,放在心上只会浪费你的精神、精力。

所以,继续做你觉得对的事情,也鼓励其他的学长。加油吧!



学长

xiinyii 提到...

还有..
你觉得自己被欺压哦?

匿名同学
有种的话爆上名来吧!

真不小心删除你的意见哦!

xiinyii 提到...

第二位匿名人..
谢谢你的鼓励
了解学长的人
的确还真地少只有少..
但我们问心无愧

学长总有自己的立场
我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就好了..

Dorky Kidultz 提到...

現在學長真難做...
爲何我們學校有那麽多這種“仆街”...

加油吧..
不過,下次有“朴街”出現的時候...
帶我去..
我想見識一下這種“朴街”...
XD...

匿名 提到...

做学长难 做老师更难!
有时想到那些无聊的小孩子
看了还真想打
如果不是学校在保护他们
我会在外面叫人揍一顿
我可不是混假的
没错 我是在威胁

Dorky Kidultz 提到...

本 王子...
你不是真的吧?!
要“冷”靜才對...

打他們還不夠...?!
最好綁架..
威脅他父母那點錢先...
再丟他到印度做苦力...
再不然,丟他到非洲亞馬遜河那邊生活..
反正都一樣...

這樣不過分jek...?!
給機會他到外國生活...
不錯wer...

朴街就是朴街...
永遠都是朴街...

匿名 提到...

你是女的所以我不跟你吵。。。
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你不能站在我们学生的立场想想。。。
我会常常来,因为我喜欢你

致dulan raymond:
不要在我们面前说你做学长有多难有多痛苦,因为那么辛苦的话还做,我觉得你不是因为要为学生服务而做学长。shit u!

致另外个匿名:
不要用美丽的文法来羞辱华文,我是典型,你也是那些典型会多几个字就用些文法来羞辱、欺负我们。你不是好人,是衣冠禽兽,用语言来站上风,扮好人,至少上帝知道,我比你好很多,因为我比你更坦直更没带面具。。。kanasai lu !

致moodykidultz:
你讲我们是仆街,你也不是一个流氓,只是你的衣服比我们漂亮一点,讲话这样下流,不尊重我们,讲我们是仆街,你没家教,有爷生没母教!叫我们学生去做苦力?绑架我们?威胁我们父母?看死我们是一世仆街?你妈!你讲什么len 话?
还有,亞馬遜河在南美,不是非洲,屁股鬼!

我不会读书不表示我是失败,我没选中作学长不表示我是坏人,我也有我自己的理想。。。。。。。。。。。不要问我是谁,问你对我们又有多了解??

要的话,不要删除我的意见,让他们反省反省。。。

匿名 提到...

原本我真的不想加入你們.這種事情真的讓我很不爽.請你在批評別人之前先檢討一下自己吧.你所批評別人的每一句話,正好套在你自己身上,自己再罵自己一遍吧.我覺得你很荒謬.講話不留餘地給自己,有必要讓自己那麽難堪嗎?小孩子就做好小孩子的本分.你無知並不是你的錯.但是你用你的無知重傷別人就是你的錯.成熟點吧.

Dorky Kidultz 提到...

朴街...
原來朴街是不跟女吵?
爲什麽我們不站在學生立場看...
那請問你所謂的“學生立場”是什麽啊...?!
你會常常來...因爲你喜歡她..?!
Oh MAn...你乘機告白hor..
勇氣十足...
請各位鼓掌...

如果dulan Raymond有的選擇...
你認爲他想選擇做學長嗎...?!
難道你以爲他沒有為學生服務過嗎...?!

Oh man...
你的文筆..看來也不錯...
相信你擁有著不錯成績的學生...
如果你不是第一班的同學...
那你肯定是很聰明但卻懶惰的學生...

緻朴街的話...
你居然有回我話,我應該有禮貌的回復你的...
Wer...
好開心...你居然稱呼我為流氓...
不過我覺得我和你一樣...
都是朴街...
我從來沒有說你是朴街...
但是你卻自認是朴街...
沒有辦法咯...

"只是你的衣服比我们漂亮一点"
真的...?!
我真不明白...
我們大家都不是穿校服的嗎...?!
哪裏會漂亮...?!
別告訴我們身上多幾條柴..
你覺得很漂亮...
是的話..
你拿去吧...
我相信我們學長和班長都願意把身上的柴給你的...
因爲你覺得那樣會比較漂亮...?!

不尊重你...?!
可是...
在你尊重別人至於,別人就尊重你...
相信你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可你都沒有尊重我們的學長...
還來這個部落格搗蛋...
Oh man...
試想...
誰不尊重誰啊...

"讲我们是仆街,你没家教,有爷生没母教!"
Wow...
你這句話很經典...
也許每個朴街語言...
哈哈...
說這種話的人,應該也沒有什麽家教吧...

“叫我们学生去做苦力?绑架我们?威胁我们父母?”
Emm...
我必須澄清...
我叫朴街去做苦力wor..
從來沒有叫學生去做wor...
畢竟...
你覺得自己是學生嗎...?!
你有盡學生的責任嗎...?!
你還不是一樣做朴街...
綁架你們...?!
不好意思...
最近看太多電視劇...
最後朴街都是會被人綁架的...
威脅你們父母...?!
不要說到那麽難聽...
有這樣朴街的子女...
不就幫你父母教下咯...
在學校爲非作歹...
原來還是怕自己的父母知道自己的丑事...

看死你們一世做朴街...
真真有用的朴街..
還是有朴街的職業道德...
明顯你沒有...
如果你自認自己一世做朴街..
醬我們也沒辦法咯...
那你就是做朴街...
我們沒看死你一世都是朴街...

我媽?!
我媽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講什麽Len話?!
不好意思...我的Len從來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難道你的會?!

其實你的常識也不算差...
你還知道亞馬遜河在南美...不是非洲...

對...
不會讀書不代表你是失敗...
你的文法那麽好...
其實還有很大的作爲...
何必來這裡搗蛋...
說有的沒的...
其實你來這裡對你沒有任何好處...

你做不到學長不表示你是壞人?!
那麽我們學校不是很多壞人...如果你的説法是做不到學長,全都是壞人...?!
還好你不是這麽說...
不然我不就也是壞人...?!
學長不代表一切...
他們也只是一個維持校内次序的人...
大家合作的話..
你不kacau我...
我不kacau你...
其實我們也不會和學長有任何的接觸...
很明顯你刻意的Kacau...
學長才找上你的...

你有自己的理想...?!
可你應該往自己的理想前進..
不是繼續的搗蛋下去...
除非你的理想是成爲一個優秀的朴街...
那我無話可説吧...
可我相信你應該有著自己一個偉大的理想吧..
你不需要繼續做朴街...

我是對你蠻有興趣啦...
但是你說不要問你是誰...
我能夠怎樣哦...
不問咯...
你不給我知道你是誰...
那我怎樣去了解你...
Haiz...

Von...他/她說不要刪除他/她的comment哇...我們必須尊重他意見啦...

匿名 提到...

世界上为什么还有这样的人呢 我不懂
为什么这么会讲的 真是的
为什么他/她不写下他的真名呢
以为她/他是spiderman么 batman?? superman? 我的天啊
有胆就写出你的名哇
朴街就是朴街 哈哈
很好...argh...
just tell the name or just shut the fuck up!!!you freak!!!^^

xiinyii 提到...

呃....
这位匿名同学..其实我也没兴趣想知道你是谁..
但是你可以不要讲那么粗俗的话吗?

原来你是一位当不上学长的学生

了不了解学生我们自己知道
学生的心态我们也懂
不需要你来操心啦!!

致另外个匿名:
不要用美丽的文法来羞辱华文,我是典型,你也是那些典型会多几个字就用些文法来羞辱、欺负我们。你不是好人,是衣冠禽兽,用语言来站上风,扮好人,至少上帝知道,我比你好很多,因为我比你更坦直更没带面具。。。kanasai lu !

你给这位匿名人的话..
我看了有点生气...
但我相信他不会和你计较


致dulan raymond:
不要在我们面前说你做学长有多难有多痛苦,因为那么辛苦的话还做,我觉得你不是因为要为学生服务而做学长。shit u!

你这么说他我也不太高兴哦。。
但你不了解
我们自己人知道就好

xiinyii 提到...

对了。。。
学长是为学校服务。。
而不是为学生服务。。。
懂吗?

匿名 提到...

今天下午听大家讨论了一点...本来说是想来"参观"...但是...看到这么热闹...就来凑凑了...

致不知名的"匿名(先生?)":

身为普通学生的巴中生的我...
站在你的立场想...的确...不是每一位学长是因为要为学生服务而做学长...但至少会在这里留言的...都是有心要为学生及学校服务的...那些没心的才不会跟你说酱多...

有些当上学长的也不是他们的意愿...但他们也有尽心尽力地做学长该做的...也没有因为辛苦而丢掉学长这"职位"&责任...

学长也曾经是很普通的学生...也被之前的学长管过...服从他们不太愿意服从的校规...当了学长就更限制自己的行为...有更多不能做的事情...上面有老师盯着...下面有学生看着...常常左右为难...服从老师又得罪了学生...为了争取学生的福利还得费三寸不烂之舌还有牺牲宝贵的青春跟老师开会...

要学长站在学生的立场想...那你为何不也站在学长的立场想想?你认为学长不懂学生...那你又懂学长吗?

更坦直更没带面具的人并不代表他会比其他人好...

如果你是学长...你遇到了像你现在这样的学生...你会怎么办呢?

很高兴你会来这里发表你身为不满学长的学生的意见....希望我写的不会让你头痒...

P/S:学长及学生都该反省吧...学生不爽学长是因为没人让他们了解学长到底在做什么吗?不爽学长的学生是不是没尝试过去了解学长呢?

Raymond 提到...

Moodykidultz 你DIM!哈哈...
我想对那位dulan我的同学说的是当我在面试要做学长的时候,我很记得我所说的是我希望能为学校服务,为学校出一份力,并没有要为学生服务.
直到现在,我认为学长仍然是在为学校服务,而不是为学生服务.
况且学长也是学生,只是学长不等于普通+一般的学生而已.但是当我们在讨论要如何解决学生的问题时,都会站在学生的立场想后才做决定的.
如果你不相信,我也不需要你相信,因为你不等于全校的学生.

匿名 提到...

看了真的是让人觉得很不爽...
为什么要这样讲学长呢...
我们虽然不是学长...
但也能感受到当学长难受的滋味啊...
又要遵守好多规则...
又要被老师吩咐...
又要忙着管好学生...
再加上被学生讨厌...
又要被学生挨骂...
又要忍受痛苦...
学长真的是为学校尽心尽力...
好多的压力呢...
只要有些学生能听话一些...
真的是非常谢天谢地了...


(有点夸张了...不过这是我感觉到的)

miki 提到...

每一件事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如果有,那是由谁决定才是何谓的公平呢?
所以在这件事上大家只是尽自己的本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没有一个人喜欢被人用这么粗的字眼骂,所以留言的人在发表意见之前请注意一下!!!

最后,学长加油!我会挺你们的...
我们会于你们同在!!!

Dorky Kidultz 提到...

我相信你應該改邪歸正了...
不錯哦...
不做朴街了...
這樣不就好了嗎...

他們應該給你很滿意的答案了吧...
我才突然想到...
真的...
學長不是為學生服務..
而是學校...尤其訓導...
為學生服務的是“學生會”...
我們學校沒有這個團體...
然而,再來的就是“福利會”...
你要有任何投訴..
請向福利會投訴吧...

不要說我們全部人進來這裡支持這位高三的學長...
但是我們也是站在中立的方面去看待這件事...

一個人錯了...
沒關係...
最重要是面對和承擔自己的過錯...
然而最錯的是...
不要面對不到或承擔不起自己的過錯...

相信如果你看到這裡還想繼續留Comment攻擊我們的話...
請允許我繼續稱呼你為朴街...
但,我也不介意你稱呼為流氓啦...

我們大家都是人...
我們都係得既...
相信你自己...
做個好學生...
當然可以給學長意見...
但是不是惡劣的去批評...或是用粗言來留話...

你所謂的“流氓”書
08/06/18

匿名 提到...

TO 没有中选学长的学生
mcb wa ka lu kong lu shi simi ?
u are nothing but a shit
prove it,prove it u are correct
meirda, tu puta madre
粗话很 geng 去做司仪啦..
写东西写到那么厉害去做稿啦..
if u cant even do the above, then stop the nonsense.


"不要问我是谁,问你对我们又有多了解??"
我fakao你啦..
有种写那么多.偏偏没有重点
你有种就写下你的名字看
lu kong si mi wa mai zai, wa ai zai lu si siang..
mcb.

by: Zyd

匿名 提到...

德国法西斯有一句名言:谎言说上一千遍,就变成了真理。
在一个不利于自己的环境说话,就算说的是真理,也是被看是歪理。。。 我没办法。。。你们学长要怎说就怎说。。。
反正,真理会胜出。。。i know

致xiinyii:
当你静下来时,想想:
没有学生,何来学校,
没有学生,何来老师,
没有学生,何来学长,
一切根源,在于学生。

不是我们不站在学长而想, 只是一些学长根本不明白自己的根源, 根源在那里。。。 那个学长肯定不是你xiinyii...是其他人,不要生气哦!

匿名 提到...

法西斯是不会胜利的,因为大战历史已证明了,学长是不是法西斯?自己最清楚,我不是说全部,xiinyii 肯定不是。。。

能和这么多学长较量,也算给我小弟不少面子。。。谢谢哦!

记得法西斯是不会胜利的。。。。 什么是法西斯?查查字典哦!

xiinyii 提到...

我挺欣赏你的知识的..

看你这么说你应该被某个学长得罪过吧?!

你做好自己学生的本分就好了..
遵守校规是学生和学长所要做的..

而学长只不过是做好自己学长的本分
也许你不这么认为
但我们自己看在眼里就好了
不必做给别人看...

下次别在我部落格骂什么dulan lah...kanasai lah..粗俗的话
这样让我觉得很讨厌。。

同学。。。
也许你对学长是有点偏见。。
我们无法改变你的观点
你就乖乖的做学生吧
我们乖乖的当个学长
谁也不冒犯谁

但如果发现你有什么犯错的话
我们还是会纠正
虽然不知你是谁

但希望你能好声好气的谈
我们并不会用粗俗的话对付学生
也希望身为学生的你们也不会用粗俗的话羞辱我们。。

谢谢!!

xiinyii 提到...

谢谢你让我明白学生对学长是有这样的想法。。

但我相信
应该有些学生所想的并不是你所说的。。

因为我这四年来
面对的学生都不同类

而我这篇部落个针对的是一些完全没有纪律的学生而写的。。。
我们不是什么都拿老师来当挡箭牌
只是这一次我们面对的问题
是无法解决才交给老师的

我也相信你不是一位完全没有纪律的学生^^

Foo 提到...

什么鬼来的啦?
你骂这个, 然后这个又骂那个..
酱多"匿名"人的....
都不知这个匿名是谁,别那个匿名是谁..
Walao weh.. MoodyKidultz...
i can say wat o?
我无言....

人之初, 性本善...
然后忘记了..哈哈...
"匿名"... 你很厉害...
写个"服"字给你...
文章的文法,语法,地理知识
使我有点佩服你..
不错哦...

小弟孤陋寡闻...
什么是"法西斯"huh?
谁可以告诉我...???

在"怒气。心酸"的文章里
让我感动的是:
"没想到召见过后
他会在办公室外面等我们
还和我们道多一次谦

但他的眼泪滑落了
他的噩梦开始了。。。

他要面对他的父亲
他很怕他的爸爸
希望我们能求情
我们求情了
但还是改变不了

他的眼泪不听的滑落
心好酸
也好想哭
好想给个拥抱他"

也许是我太心软吧...

waaa.....
几多粗话哦...
好好笑哦...
哈哈....

p/s:我不是变态, 我不是傻的. 真得好好笑哦..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wow...his knowledge...geng oo..
haha...this anymonous person...
no wheather who r u ..
but sometime people must learn some advise...so that not to do the same mistake at the same time..
even you cannot be prefect...put more hard next time...haha...
fascism..haha..so u r a small fascism??lol
hope to know u soon...lolxx...

Mic 提到...

wahh..
前天听到我班上的学长提到这件事,
想不到事情原来已经酱严重,
看了这里的,发现有很多匿名的,看到很乱,
不过你们所谓的朴街文笔还真的不错...
如果他好好当个学生写作文的话一定很高分的tuh..=)

做学长真的不好做,
我班上的学长常常遇到问题leh..
所以希望你们所谓的"朴街"不要再为难学长了,

学长们都加油! =)

xiinyi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ejune 提到...

郅匿名先生:
我昨天才知道巴中發生這樣的事情,當中的來龍去脈可能也不怎麽了解。

可是,我想說的是,現在這批學長很盡責,我沒有看見説是因爲私心什麽的而去針對某個學生。
如果你認爲你是被針對的那個,麻煩你勇敢點,說出那個針對你的學長的名字,不要在這裡借題發揮。

還有,我們應該對事不對人吧?
很明顯的,你是因爲某個學長執行他們的任務時(與其說得罪,不如說他們是在執行他們的任務),你覺得很不爽,然後就在這裡吵?!
還要“不小心”表白?哇~高招哦!!

也許你不想了解學長,無所謂……反正他們也不需要你了解。
比較想要你知道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範圍,不能強迫別人去跟隨你的每一步去走。
如果每個人都跟著你的話,豈不是死路一條?
一,你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工作。
二,你只想事事順你的心,表示你不敢接受挑戰。

我很高興從你的文字中知道你不是“廢材”,三字經說少一點吧~對你有好處的。
我也很高興的看見你把不滿說出來,其實這些事讓學長團進步的來源,只可惜,你並不想看見他們進步,你只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因爲能罵到學長哦~多麽厲害哦!呵……呵……

我最高興的是,你提到了:為學生服務。
事實上,其他人也說了,學長是為學校服務的,這個你明白嗎?
如果你要有“為學生服務”的團體,麻煩你和校長講一下,成立“學生會”,因爲這是我一直一直都想做的事。
看在你會那麽地為學生打抱不平,我想你必定能向學生會反映出不少問題,然後學校就能解決很多問題,贊同嗎?

我是不懂你還會留在巴中多少年啦~不過,等你讀大學的時候,你的看法又會不同,你就會更了解很多事情。

同學,不是每個人要攻擊你,而是因爲你用錯了方法你說出你的不滿。
而他們也因爲你的激動而激動,懂嗎?

匿名 提到...

谢谢大家的赞扬及批评。。。

也谢谢xiinyii对我的欣赏。。。

有人不喜欢我们,有人对我发表有意见,

人性本善-孔子
人性本恶-韩非

人本来就有罪-圣经
一切本来都是空-佛经

什么都好。。。哈哈有人欣赏我哈哈 :P

我没意见了。。。

匿名 提到...

同学。。
有什么好投诉的??
好人坏人都不是人吗?
你是好是坏,人是有眼看的。。。
不必这样吧!!!

不爽吗?
我问你,
上帝为什么要把你生在这个世界上?

你这样骂人很爽吗?
有胆就报上名来!!!
不要做匿名人士。。。
你不配!!!!!!!!

Sammi Samantha 提到...

很有耐性地看完了所有的留言...或许自己够38才能这样吧....

或许每个人的想法都不同,站在的立场也不一样...我很好奇匿名的所谓立场是什么?学长到底忽略了哪点没有想过你们的立场...?如果话能够说得好听一些...也许根本就不需要落到酱的地步了...我想这次的事情真的让每个人都成长了多少..包括我这个旁听者..
你的知识和文笔真的很不错..我欣赏你这点...^^ 好好爱惜你自己吧... 你真的勇气可嘉,至少你比其他真的朴街来得更好,有勇气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与想法...不像有些人只敢在后面骂后面咒... 加油吧!^^


对于喜欢骂粗话的人,或许是在语言上的不善表达才要用到这些字言错误表达.... 但说粗话的人,我还真的很不欣赏...

Kingsley 提到...

够了!别再留言了..适可而止~
不关事的请不要干涉这件无聊的事了!

匿名 提到...

匿名人

见人说人话..
见鬼就说鬼话...

Jimmie 提到...

不愧是 jujuneman
哈哈哈
看了你的 post 我也有点爽

Raymond 提到...

...人性本恶是孟子啦!
韩非子是法家的!
哈哈,没想到我和欣宜所引发的事情可以带来那么大的争议咧~^^

xiinyii 提到...

哈哈..
还真有点爽啊...

Dorky Kidultz 提到...

事情告一段落了...
禁止在這裡留言...
面的Von暗爽...
去到40個意見了...
不要暗爽...

xiinyii 提到...

其实蛮爽一两三四下。。
哈哈。。